管弦新生力量集结,这群羊城少年奏响青春之音
2023-03-19 16:41: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3月18日,“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系列文艺活动《新生力量 闪耀集结:行健不息——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音乐会》《新生力量 闪耀集结:嬉游乐境——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接连上演。两场音乐会演出票均售罄,受到市民热捧。

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作为大湾区新生艺术力量,致力于从传统之美、民族之美、融合之美等多个层面进行艺术表达。3月18日一连两场音乐会各有特色,其中《行健不息——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音乐会》融合行进管乐、室内管乐、管弦合奏,通过生动的行进表演,彰显青春力量;《嬉游乐境——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音乐会》则用音乐赋予空间以独特的视听语言,在古典琴韵与青春活力之间取得巧妙的平衡。

演出中,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带来了《领航》《男儿当自强》等曲目,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则演绎了弦乐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国》等曲目。两支乐团还“强强联手”,对广东音乐《步步高》进行改编,通过西洋管弦合奏表达传统民族音乐,奏出浓郁的岭南本土风情,成为演出的一大看点。

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广州大剧院方面介绍,广州大剧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成立于2017年,是国内首个剧院直属行进管乐团,在多个重要赛事中屡获佳绩。广州大剧院青少年弦乐团于2022年2月成团,是广州大剧院继童声合唱团、少儿芭蕾舞团、青少年行进管乐团之后,潜心打造的第四个专业青少年演出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