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少年宫举办师生书画作品展 展览期间周末可免费观展
2023-03-19 20:2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 通讯员 罗雪莲)3月18日,2023年海珠区少年宫师生绘画、书法、手工艺作品展在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综合展厅开幕。众多书画教育界专家到场参观展览,并就“创建富有海珠特色的校外美术教育课程体系”进行了研讨。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介绍,书画项目一直是海珠区少年宫的传统特色优势项目,早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就主办过首届中国儿童水墨画比赛,多年来,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书画艺术教育交流活动,也得到了潘鹤、唐大禧、陈秋明、杨之光、麦华三、许鸿飞等多位艺坛大家的关心,培育了一批批书画艺术人才。此次书画展由广州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海珠区教育局指导,海珠区少年宫主办,旨在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为少年儿童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研习书画过程中的乐趣,激发孩子们对学习书画的热情。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是海珠区少年宫综合展厅落成后的首展,展览分为“桃李芬芳”“星星之火”“花样成长”“岭南印记”“非遗荟萃”“墨韵飘香”“一路童行”七大版块,共展出海珠区少年宫师生精心创作的百余件书画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些作品充满活力,表达出海珠少年儿童对未来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市民逢周六、日上午9:00~11:00,下午2:30~4:30,可免费观展。下一步,海珠区少年宫将与广州美术教育学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建立校外美育教学基地,进行教学研究与课程研发,进一步深入推进“小海燕书画社”建设,用艺术凝聚鼓舞人心,共同描绘好海珠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