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广州市预防接种科普讲解大赛收官
2023-03-17 15:41: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爱科)3月16日,“让预防接种声入人心”第三届广州市预防接种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35名选手比拼,为公众呈现了一场关于预防接种知识的趣味科普盛宴。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市预防医学会联合举办,旨在普及疫苗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引导建立正确健康观,使广大群众了解接种疫苗是防控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让预防接种知识深入人心。大赛以“科普技能培训+科普讲解比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是面向广州医护人员的预防接种科普技能培训,又是面向公众的预防接种科普教育活动。通过初赛前基础培训、选拔,决赛前封闭培训、竞选等一系列赛程安排,为广州培训一批预防接种科普骨干、选拔一批预防接种科普讲解能手,提升广州疾控系统科普传播能力。

参赛选手。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经角逐,增城区增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芳获得一等奖;海珠区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奕玲、天河区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胡婷、南沙区南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巫仁君获得二等奖;白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毛亿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唐琳、番禺区石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晶、天河区冼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君贤、增城区正果镇卫生院姚秋羽、天河区冼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谭莉璇共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预防接种优秀科普使者称号。据悉,前10名获奖选手将参与录制疫苗科普视频、担任“全国预防接种日”宣传大使等,相关科普视频将在广州市多个平台投放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