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在景德镇开幕
2023-03-16 21:01: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江粤军)3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美术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分展在江西景德镇昌南新区名坊园CFAC美院基地广州美术学院创研中心开幕。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在景德镇开幕。通讯员供图

本届展览自2022年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各学校积极响应热烈参与,共收到100余所高校和中小学送来的近2000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工艺美术等艺术门类。这次在景德镇广州美术学院创研中心展出其中近百件优秀作品。参展作品集中反映了大湾区的当代人文生活和精神面貌,深入挖掘了三地传统文化,带动大湾区文化建设和美育事业发展。

作品展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广州美术学院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艺术教育融合发展、深化文化艺术领域交流的具体举措。展览继2022年11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展览后,首次走出大湾区展览,“双年展”同时也扩展成为“双联展”,让更多观众感受粤港澳大湾区的艺术力量。

景德镇广州美术学院创研中心。通讯员供图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穆林表示,2020年,广州美术学院创研中心落户景德镇昌南新区。本次展览是广美与景德镇开展合作的成果之一,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学校美育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赢,出新出彩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