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选剧本和角色就像谈恋爱一样,喜欢就很来电
2023-03-16 21:56: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转角之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离异带娃的小学体育老师陈居易(明道 饰)和都市白领方翎(蒋雯丽 饰)机缘巧合下入住了同一套房子,在朝夕相处中渐生爱意,最后重组家庭的故事。近日,蒋雯丽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戏”,方翎这个角色也是她之前没有尝试过的类型,所以吸引了她出演。

蒋雯丽饰演方翎。受访者供图

 《转角之恋》是蒋雯丽拍摄于2016年的作品,此次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后,外界对她在剧中的表现热议不断。其中,既有对蒋雯丽演技的认可,也有一些不理解的声音:总是在正剧中出演大女主的她,为何接演这样一部带有轻喜剧色彩的都市剧?在采访中,蒋雯丽透露,轻喜剧反而是吸引她出演的原因之一,“因为我演过很多悲情角色,所以这部剧的轻喜质感非常吸引我,和以往演绎的角色风格不同,我也很想尝试下轻松的风格,看看自己能不能演绎好这样的角色。这次演绎得好不好,希望观众来评价。”

谈及此次的女主角方翎,蒋雯丽表示自己欣赏她在遭遇了生活种种波折之后依然勇敢向前、重新出发的特质,“无论是在职场上,还是在家庭里,很多女性可能都遇到过这类问题。如何面对自己的未来?是继续这样下去,还是开启一个新的生活?我觉得方翎的选择就是迎接挑战,哪怕什么都不要,也可以破釜沉舟重新开始。”至于这次的搭档明道,她则表示在拍这部剧之前,自己和明道并不认识,也没看过对方演的偶像剧,“但我觉得明道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在拍戏的过程中,我们互相切磋对于剧情和人物的理解,(合作)过程都非常好,彼此之间互动非常好,他是一个非常敬业、也非常专业的演员。”

 蒋雯丽饰演方翎。受访者供图

谈及现阶段对剧本的要求,蒋雯丽也坦言:“我没有给自己设置什么门槛,关键是看能不能打动我的心,就像之前《幸福来敲门》里的江路,一看到剧本就会觉得这个人物是那么生动,所以就特别想演。《转角之恋》也有独特的魅力,比如轻喜剧的感觉,还有其他很多地方(吸引我)。我觉得演员遇到剧本和人物就像谈恋爱一样,你很难说清楚喜欢它什么,遇到了,就觉得很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