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个!荔湾区“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揭牌
2023-03-15 13:1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史河轩)3月13日,坐落于荔湾区沙面岛的“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正式揭牌,成为广州首个志愿治水驿站。团市委副书记刘韵华、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贺成伟、荔湾区副区长游志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揭牌。 通讯员供图

据悉,“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是市河长办、团市委和荔湾区在原沙面志愿服务驿站的基础上,共同打造的一座志愿治水服务驿站,是广州市首个志愿治水主题精品宣传阵地,旨在践行“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理念,推动全民参与治水宣传、培训、实践一体化线下阵地建设,进一步发展壮大治水志愿服务力量,带动基层治水自治体系建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据悉,近年来,荔湾区着力发展壮大民间河长队伍,建成拥有民间河长64名、小河长64名、企业河长25名的“全民护河”体系,并健全巡河员、护河员、河道保洁员队伍。此次“绿美广州志愿治水驿站”揭牌,将为志愿者参与治水提供加大便利。荔湾区民间河长代表、沙面志愿服务驿站志愿服务队队长马雪萍介绍,驿站投入运营后,将积极面向市民传播爱水护水理念,汇聚全民参与治水的志愿服务力量,着力打造全市常态化治水站点,更好地践行广州“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的治水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