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儿增城院区母子一体化保健中心开业
2023-03-08 18:06: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康振豪 实习生 苏永虹) 38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增城院区母子一体化保健中心开业,将以往分开设置的儿童保健科和妇女保健科整合到同一楼层,打造母子同时空、同区域健康管理的一体化保健模式。如今,妈妈在享受产后盆底康复、腹直肌分离治疗、身材塑形等保健服务的同时,孩子也可享受生长发育评估、神经发育评估、睡眠健康管理、心理咨询、喂养指导等保健服务。

当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医院门诊楼四楼的母子一体化保健中心。记者看到,宽敞明亮的走廊左侧为女性整体康复中心,右侧即为儿童综合保健科室。“虽然很多医院有儿童保健科、妇女保健科,但并没有融合在一起。孩子出生后的第一年,是儿童保健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妈妈产后恢复的关键一年。中心开业后,孩子来做保健的同时,妈妈也可享受保健服务。”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胡丹丹表示,母子一体化保健中心倡导“爱孩子,也爱自己”的理念,关注儿童健康的同时,增强女性主动健康的保健意识。

市妇儿增城院区母子一体化保健中心。信息时报记者 康振豪 实习生 苏永虹 摄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专职党委副书记龚四堂告诉记者,该中心是全国首家母子一体化保健中心,是市妇儿为深化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的大胆尝试。中心配备全面的儿童保健相关设备,包括全功能体检工作站、婴幼儿/儿童营养综合监测系统、儿童心理睡眠评估系统、骨龄仪、母乳分析仪、韦氏筛查/格赛尔评估系统等,还有先进的女性整体康复设备,包括矩阵射频治疗仪、磁电联合盆底治疗仪、腹直肌分离综合治疗仪、孕期营养综合监测系统等。

据介绍,挂号方式分为两种,患者可以在市妇儿公众号上选择“预约挂号”—“妇女”—“增城院区”—“母子一体化保健门诊(产后与盆底康复)”进行挂号,之后将挂号人改为儿童,选择同一时段的“母子一体化保健门诊(儿童保健特需门诊)”。也可以母子二人来医院进行保健时,现场为另一方补充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