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走进广州地铁 2000名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3-07 23:06: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实习生 刘清睿 通讯员 彭晶 陈文芳)3月5日,来自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院校,企事业单位、团青组织和地铁集团的近2000名志愿者活跃在地铁线网300多个车站和列车车厢,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马甲”志愿者在站内引导乘客换乘。 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广州地铁六号线团一大广场地铁站内的“青春驿站”推出十项便民服务举措服务往来乘客。据介绍,“青春驿站”是团一大广场中心站在建团一百周年推出的青年特色服务项目,为全国青年团体和团员青年到团一大纪念馆开展寻根溯源、学习交流提供贴心便捷服务。团一大广场地铁站团支部书记孙丹说道:“上线近一年来,很多乘客和青年团队在体验了‘青春驿站’的贴心服务后,主动报名要求加入‘青春驿站’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极大丰富了我们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资源和力量。”

志愿者们接受急救培训。 通讯员供图

同一时间,广州地铁磨碟沙站、有轨电车广州塔站的志愿者们也在开展学雷锋活动,他们被市民乘客亲切称为“红马甲”。记者了解到,作为首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目前,广州地铁已经在全部304个车站设立学雷锋服务点,开展“爱心预约服务”“爱心候车区”“爱心专座”“爱心驿站”“爱心药箱”“爱心雨伞”等学雷锋志愿服务;与近百家院校、社区、企业共建联动,每年3000多名大学生、20000名青年员工服务广州千万乘客,年均志愿服务时长超10万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