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 幸福城”2023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新春盛典举行
2023-03-07 17:52: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风清羊)由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主办的“广州红 幸福城”2023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新春盛典,3月6日晚如约拉开帷幕。新春盛典作为“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的子活动和“广州红 幸福城”2023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的启幕之作,为广大网友献上了一场春意盎然、蓬勃向上的文化视听盛宴。盛典以线下现场演出+线上网络直播形式进行。

互联网企业数字化引领 传递新时代正能量最强音

近年来,在广州市委网信办、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党建工作引领下,广州互联网企业以数字经济赋能广州高质量发展,从产业经济、文化传承多方面持续激发广州城市新活力。

为助力广州城市红色文化品牌建设,本次新春盛典特别联合抖音、酷狗音乐、YY直播、TT语音、虎牙直播、荔枝App、科大讯飞等重点互联网企业,借助“文化+科技”持续传递新时代正能量,携手打造出了一场新潮多元的文化视听盛宴。

广式生活绚丽多姿 高质量推动老城焕发新活力

2022年度“广州红八景”推荐榜单也在新春盛典现场揭晓,评选出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北京路文化旅游区、广州西关永庆坊旅游区、莲花山旅游区、南沙天后宫、广州白云湖水利风景区、广州圣心大教堂为去年最受欢迎的广州城市网红景点。

生活在广州的人们通过《你心目中的广式生活》街采视频,娓娓道来生活在广州的幸福感受。受访的广州市民表示,“在广州叹早茶、听粤剧,生活工作两不误,舒适与奋斗相得益彰。两千余年历史孕育的广府文化,以其特有的开放、包容、创新、务实的精神气质,吸引着五湖四海的人们在这里扎根,收获生活与事业的硕果,体验老城焕发的优雅与活力。展望未来,在广州开启幸福新征程,工作生活双丰收成为了广州市民共同的期待,祝福广州越来越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蒸蒸日上!”

                                                                       方颂评演出。通讯员供图

在2020年推出广州红色城市品牌主题曲《细说广州红》之后,2022年广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原创音乐人、大型综艺节目《邻家诗话》音乐总监方颂评又创作推出第二支广州红色城市品牌主题曲《羊城新韵广州红》。盛典现场,方颂评再次演唱歌曲,并正式发布《羊城新韵广州红》MV。浓浓的粤韵新词将“琴声声 轻轻演奏 唱首帝女花”这些让老广州人听了心领神会的句子娓娓道来,余荫山房、永庆坊、二沙岛等广州特色地标建筑,糯米糍、艇仔粥、粤剧戏服等美食、文化名片,让广大网友通过MV感受广州幸福魅力。

点亮地标 闪耀珠江 讲好广州高质量发展新故事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出席盛典并致辞。他表示2023年广州将继续打造“广州红 幸福城”品牌,升级“非遗广州红”子品牌,以科技力量带动广州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和创新文化传播,为广州城市高质量发展凝魂聚力,为广州城市品牌走向世界增光添彩。

                                                                    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随后,“广州红 幸福城”2023年城市形象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着各大平台直播间中涌现出满屏的弹幕“广州红 幸福城”,“广州红八景”榜首的广州塔当晚被点亮。广州塔塔身上浮现出“广州红 幸福城”六个大字,让身处广州各地的游客纷纷抬头驻足欣赏。

                                                                      点亮广州塔。通讯员供图

春潮涌动,万物竞发。盛典通过“唤醒”“新生”“启航”三大篇章呈现了广州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的昂扬姿态,每个节目都在用广州方式书写这座千年商都的历史文化魅力。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的结合,烘托出广州春日奋进,共同奔向美好未来的热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