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3-03-05 20:53: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3月5日,广州市“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2022年志愿服务成果数据,全市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38亿小时。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活动,主办方公布了2022年度广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代表名单。巫胜祥等35名最美志愿者、立白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等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红棉暖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关爱失独老人项目等2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花都区花城街兰花社区等5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获表彰。

活动现场,海蓝蓝消防志愿服务队、广州税爱巾帼志愿服务队、广州市反诈中心巾帼反诈志愿服务队、广州市“林小青”志愿服务队、广州青年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大湾区明星志愿服务队等六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接受授旗。

为聚焦解决志愿者在开展日常服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广州修订出台了《广州市志愿服务规定》并于3月5日起正式施行。

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以及广州市团校校长、广州志愿者学院院长、《青年探索》杂志主编、教授涂敏霞,在活动现场对新规进行了多方面解读。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2022年志愿服务成果数据。据悉,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469.96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1.98万个,志愿活动发布总数90.83万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8亿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