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附属大学城小学举行入队仪式
2023-03-05 18:34: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 见习记者 雷洁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近日,华师附属大学城小学在学校体育馆开展以“童心跟党走,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2021级新队员入队仪式暨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学校邀请家长参加入队仪式,并为孩子系上人生的第一条红领巾。

华师附属大学城小学校长张锦庭在活动上致辞。学校供图

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华师附属大学城小学校长张锦庭为活动致辞。番禺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蔡恺君叮嘱同学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当学习小模范和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努力做祖国需要的好孩子。

华师附属大学城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在学校礼堂举行。学校供图

当天活动,校长王福华宣读批准214名新队员入队,宣布新队员名单。在家长和孩子们手牵手走上台时,大屏幕播放着每个班级家长年轻时的照片和对孩子的寄语。

二(2)班潘浩炜妈妈写道:“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潘浩炜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你成长中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你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她对孩子给予厚望,鼓励孩子自信自强、刻苦学习,去创造无限未来,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随后,父母为孩子佩戴红领巾,互敬队礼,并张开双臂拥抱对方。

父母为孩子系上红领巾,并拥抱鼓励。学校供图

在鲜红的队旗下,新队员们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新队员宣誓和党团队传旗仪式后,童声朗诵《少年中国说》(节选)令人荡气回肠。二(2)中队郑玄鑫同学和二(5)中队乔以恒同学声情并茂地起头领诵,全体少先队员集体起立大声跟诵。

同学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学校供图

张锦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每年都会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学校设立四个重要成长仪式分别是“入学礼”、少先队员“入队礼”、庆祝十周岁的仪式以及“毕业礼”等,而“入队礼”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学校邀请家长到场,家长的表现让人感动。两代人一起参加入队礼,家校协同合作得到深化,红色文化也得到广泛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