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番禺赏樱吧! 宝墨园举办“汉风古韵樱花节”
2023-03-05 18:38: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3月5日,2023年宝墨园“汉风古韵樱花节”暨“樱花摄影大赛”在广州番禺宝墨园开幕。据了解,赏樱,已是宝墨园的文旅名片,早在2021年便已入选全国十大热门赏花目的地。今年的赏樱景观从宝墨园的湖边水畔一直延伸到南粤苑的山峦亭榭,双园共同形成了番禺独一无二的“湖光山色”绝美赏樱格局。

宝墨园的樱花盛开。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当天上午,在桃花林中,锦绣霓裳汉舞秀的曼妙舞姿吸引了观众的目光。音诗画情景秀更是将开幕式热度推向高潮。此外,儿童演绎的国风古典舞《宴乐》,焕发出新时代的少儿风采。当天系列的古风情景剧诸如《宝墨樱歌》《调皮公主出逃赏樱记》,还有粤剧折子戏《唐伯虎点秋香之求神》和《仙女散花》让古风和樱花相映成趣。

宝墨园的樱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宝墨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宝墨园的樱花节都会以不同的主题进行呈现。“整个三月都是樱花的花期,到了三月中旬,樱花会开得更加灿烂。在宝墨园和南粤苑会有表演活动,每天举办两场。

宝墨园的樱花在3月进入花期。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介绍,宝墨园于临湖轩榭、亭台楼阁中广植了数百棵广州樱,烟波浩渺,红粉芳菲。与国内外常见的山野田园式集中型赏樱项目不同,宝墨园致力于将缤纷浪漫的樱花与亭台楼阁的古建筑、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相融合,展现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的樱花古韵,打造一步一景的古典园林赏樱体验,游客随手一拍就是别具一格的国潮赏樱大片。

南粤苑是宝墨园建设的深化与伸延,与宝墨园之间相距300米。走进南粤苑,150多棵自主研发的樱花品种“广州樱”与广场旁边层层叠叠的蔓马缨丹紫色花浪形成一条赫赫有名粉紫相间的的“万紫千红幻樱花道”,大道上的蔓马缨丹开成紫色海洋倾泻而下,与旁边一排排樱花争红斗艳,漫步在如梦似幻的粉紫花海里,览尽最美樱吹雪,感受落樱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