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附国际部“国际日”慈善欢乐跑开跑
2023-03-05 14:05: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3月4日,由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以下简称“华附国际部”)、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主办,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华附国际部第九届国际日慈善欢乐跑在广州生物岛举行,来自华附国际部的师生、家长、校友携手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老师及孩子们近500人一同参与了欢乐跑活动。

活动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据介绍,华附国际部国际日慈善活动自2014年创办,此前举办了八届“国际日” 各类活动,共筹募善款约321万元。本次慈善跑活动包括半程马拉松团体竞跑和6.6公里欢乐跑,所有参与者都能在春日融融下欢聚一堂,锻炼体魄、交流经验、亲子共乐、共襄慈善善举。

华附国际部校长朱志东接受采访时表示,慈善欢乐跑将强身健体、亲子和慈善融合在一起,加强家校合作与沟通。慈善欢乐跑只是国际日慈善活动中的其中一项,系列活动还包括慈善高尔夫球赛、慈善足球赛等。“我们希望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独善其身,还能够兼济天下,让学生在课外参与组织策划这样的活动,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教育。”朱志东说。

学生、家长一起开跑。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本次活动募集到超过21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并将在扣除成本后悉数转交到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院长杨杰文介绍,善款主要用于改善孩子们生活及活动环境,如篮球场翻新、无障碍设施改造、滑梯小公园改造、儿童功课辅导等项目。未来将与华附国际部继续合作并探索更多慈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