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育装备水平,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这场博展会将在广州举行
2023-03-05 22:30: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茹彬 )3月3日上午,第21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暨第3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展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负责人王自成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纪委书记李日高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桂花等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受访者供图

赵康在发布会上表示,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与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已成功联合举办两届博展会,两个协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并且积极利用各级政府和政策的资源,确保博展会取得预期效果。两个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深化供需对接的办展模式,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打造更高端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平台,推动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迈向新台阶,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赵康。受访者供图

据张耀荣介绍,本届博展会将秉承历届博展会宗旨,服务教育、开拓创新、促进发展,以“提升教育装备水平,聚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要设置创新学科建设展区、智能+校园装备展区、学前教育装备展区、教室整体方案展区、照明展区和民办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展区,以及博展会期间同步举行四场论坛,分别是“数字教育与教育装备发展论坛”“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论坛”“研学与劳动教育促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论坛”,达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目的。

张耀荣。受访者供图

王桂花则表示,目前博展会筹备情况进展顺利,有近百家单位参展,并已提前做好各项后勤的保障工作。博展会将于3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行,展出面积近20000平方米,推出展位近700个。

王桂花。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举行博展会的目的,一方面为了全面展示最先进、最全面的教育装备,通过先进的教育装备引领教育变革、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广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则是搭建民办学校与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民办学校与教育装备企业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以及教育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包括党建引领、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师德师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特色等。张耀荣说:“未来博展会将继续秉承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的使命和目标,发动更多的民办学校来参与展示他们的成果,让我们的社会广大的教师、学生、家长认识民办学校的发展优势和特点,能够提供多样化的教育机会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