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发布
2023-03-04 20:26: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宋佳)3月3日,中科创星·硬科技冠军企业创业营开营论坛暨2022年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与会嘉宾围绕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分享硬科技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成果。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以“携手共建硬科技创业生态”为主题,由西科控股、中科创星共同主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硬科技创新研究院协办,星创科服承办。

当天,“2022年广州市硬科技企业培育百强榜单”正式发布,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家优质硬科技企业“上榜”。评选结果显示,百强榜单中信息技术领域企业占比最多,达33%;生物技术领域企业占比25%;人工智能领域企业占比14%。其余新能源、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企业各占一定比例,呈现百花齐放、全面发展的良好局面。

冠军营授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当天,中科创星·硬科技冠军企业创业营正式开营。冠军营是国内首个专注于硬科技领域的创业训练营,旨在成就硬科技冠军企业,进一步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据悉,本期冠军营为期一年,将举行6次集中课程,期间设置分会活动、线上课程等,学员将迎来一次丰富多彩的学习之旅。中科创星将联动硬科技冠军企业的创始人、知名投资人、产业导师等20多位专家导师,为科技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成长动能,同时汇聚更多优质产业资源、投资机构与硬科技创业者们进行强资源、强链接的频繁互动,培育各领域的硬科技冠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