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首场宣传培训会在穗举行
2023-03-03 20:58: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团穗宣)3月3日,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首场宣传培训会(青创孵化基地专场)在穗港澳青创中心举行。

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硕士生导师苏文卿受邀为来自全市41家青创孵化基地和12家青创人才工作站的负责人进行《条例》专题培训,从背景、内容、亮点及工作实践等方面对《条例》进行系统、全面的解读,让青创孵化基地和青创人才工作站负责人熟悉和掌握《条例》内容。

《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首场宣传培训会在穗举行。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据主办方介绍,为做好《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学用《条例》良好氛围,接下来还将线上线下开展系列专项宣传活动,不断扩大《条例》知晓率。

据介绍,《条例》共27条,从制度机制、创业资助、平台建设、培训交流、政策保障、配套服务等六大方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切实针对青年创新创业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若干解决方案,有助于促进青年创新创业。

创新生态好,创新活力才足。“为推动构建广州青年创新创业生态,我们将继续依托广州市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升级打造青创人才工作站示范点,与全市青创人才工作站、孵化器、孵化基地和各村级工业园区联合打造青创服务矩阵,结合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聚焦大学生、港澳青年、海归青年及返乡创业青年群体,推动优质资源要素集聚,把服务做细做深做实。”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谭云介绍。

据悉,为做好《条例》的落地实施,团市委还将探索搭建“湾区青创码”青年人才创业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打造青年人才创业就业统一信息平台。平台将集成各部门政策,根据人物画像,通过数据智能匹配和推送,为青年人才精准获取、兑现政策提供一站式便利化服务,赋能青年人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