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3-03-03 15:42: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翁小洁 范琳琳)近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团委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3月2日,由学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共同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动员会在学校图书馆广场举行。校方希望通过活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志愿者们纷纷在签名墙前签名。校方供图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校方将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校园美化、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实践能力,形成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文明友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共包括“我爱校园”美化校园、“让瓶子回家”空瓶回收、“白山村关爱留守儿童主题绘画”、“关爱动物奉献爱心”、“绿色环保旧衣回收”等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校方供图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成长和生活中,代代传承。信息工程学院卢钰婷同学表示,学习雷锋就要从思想上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认同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自动化工程学院梁金凤同学说,从小就耳濡目染要学习雷锋做好榜样,在这些年遇到的“雷锋”以及自己做“雷锋”的过程中,深刻领会到雷锋精神的伟大和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