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鹅潭具备了建设世界级地标商圈的条件和优势
2023-03-02 23:20: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吴瑕 王智汛 罗莎琳)3月2日,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擎动湾区 活力鹅潭——2023白鹅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白天鹅宾馆举行。会议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如何看待白鹅潭的高端商圈发展,怎样依托优质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滨水资源,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商务区发展之路以及对于片区和项目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期许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就如何看待未来白鹅潭商圈的发展的问题,广州瑞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船项目)营销总监孙亮亮认为,白鹅潭不缺高端消费力,也有优秀的商业品牌,未来商圈发展指日可待。她还认为,一个好的商业综合体可以快速聚集人群,正如中信泰富和中船集团在上海打造的陆家嘴滨江金融城-文化商业综合体,很好地带动了区域人气,推动区域成为城市名片。

华润置地广州片区公司营销管理总监苏彤表示,商圈不仅关联人们的消费日常,还可以印证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她透露,华润在广州的万象城比深圳万象城体量要大,未来在白鹅潭可以实现新品牌和历史文化相结合的特色消费,为老城区新活力贡献力量。

新世界中国销售与商业部项目营销高级总监林谊认为,广州是一个有历史底蕴的城市,白鹅潭可以实现“左手潮流国际范,右手精致烟火气”的生活。所以她认为,白鹅潭商圈是独一无二的,是广州具文化底蕴的区域之一,未来将带来更多的生活方式。

广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欧江波表示,白鹅潭既有老城区的文化沉淀,又有芳村的新区活力,既是广州岭南文化最核心的区域,又是广佛同城的前沿地,区位优势突出,具备了建设世界级地标商圈的条件和优势。对于荔湾区这样的老城区,空间优化和发展会带动产业的发展,从而带动人口的结构发展。事实上就是城市更新改造在加速,尤其是以白鹅潭为代表的更新改造的进程在加快,这将极大地带动空间的优化。整个白鹅潭地区乃至广佛地区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可以想象的是,未来五到十年将迎来巨大的变化。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王先庆表示,整个白鹅潭地区是广州荔湾区最具潜力的板块之一,它不仅肩负广州西部崛起和“老城市新活力”示范区的重要使命,而且是珠江两岸高质量发展带的关键地段。他认为,打造现代商贸新平台,白鹅潭要升级传统商贸业,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优化,向“新零售”“新消费”等创新商业模式转型,构建现代商贸业体系。运用现代电商平台、线上营销手段,结合线下专业市场资源,发挥茶、花卉等资源的世界影响力,提升特色商贸推广度。

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白鹅潭片区未来发展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陈文杰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