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鹅潭或蜕变成湾区明珠
2023-03-02 21:05: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3月2日,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荔湾区白鹅潭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擎动湾区 活力鹅潭——2023白鹅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白天鹅宾馆举行。活动当天,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广州片区公司总经理许凡认为,万象和白鹅潭的缘分早已注定,未来将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广州片区公司总经理许凡在论坛上发言。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陈文杰 徐敏

“白鹅潭阔水连天,望入城中象万千。”这是清代诗人黎寿山当年描写广州的名篇,其中白鹅潭、万象,两个词都有了。许凡认为,这是一种穿越时空的奇妙缘分,似乎在百年前就已经注定了万象和白鹅潭的缘分。

许凡透露,华润置地将最高标准的万象城以及悦府放在白鹅潭,就代表了公司对于白鹅潭未来发展的信心。这种信心,不仅来源于白鹅潭的历史沿革,在此三江汇聚之处,诞生了无数的名商巨贾,成为了中国看向世界的前沿目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白鹅潭商务区将与珠江新城、琶洲和国际金融城一起,共同构建广州东西两翼CBD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目前广东省“三馆合一”、广州呼吸中心等重点项目已见雏形,3年内还将实施超过10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3000亿元。正是这种步伐与魄力,让他们坚定与白鹅潭站在一起,与荔湾站在一起,与广州站在一起,为这个美丽的地方铆足干劲。

据悉,广州华润置地白鹅潭项目的整体定名为“白鹅潭华润置地中心。许凡介绍,作为一个约69万平方米的滨江万象综合体,有约27万平方米的万象城,17万平方米的高端住宅悦府,还包含了8.3万平方米的高端商办,2.2万平方米的滨江公园,1.9万平方米的公立学校。据透露,白鹅潭悦府的实体展示中心和板房已经开放,万象城商业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动工,预计2026年开业。许凡还表示,相信随着这个项目的深入推进,加上白鹅潭一众重点项目的陆续动工、建设、呈现,白鹅潭这个广州西部的未来之星,马上要从蓝图变为现实,蜕变为一个真正的湾区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