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联动+ 跨境互动!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升级归来
2023-03-02 19:05: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黄文浩 通讯员 穗商务宣)作为广州首创的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电商节,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将于3月31日至4月19日升级回归。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城投集团承办,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升级版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以“广货带天下 广带天下货”为主题,将汇聚全城、全域、全平台力量,打造“2+3+6+12+N”活动矩阵,包括2项重大活动,3场品宣推广活动,6大主题直播,各区和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一单位一主题”专场(共12个),市直相关部门、各行业商协会、各类市场主体主办的N个线上线下选品会、特色品类专场、湾区商家直播间、直播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电商主播大赛等活动,为全国消费者呈现一场绽放商都活力、凸显品牌品质的消费盛宴。 

亮点一:多城联动协同造节

“多城联动”是本届直播电商节的一大特色,活动将打破地域局限,突出南北呼应、湾区协同,立足广州、面向全国。广州将与其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和东北等地、革命老区、对口协作城市联动,举办多场万商千播对接活动,邀请东方甄选等超头部直播电商机构在广州组织专场活动,为广州、合作城市和对口协作地区直播带货。

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户外宣传。通讯员供图

亮点二:品牌品质双向提质

本届直播电商节将紧扣品牌品质带货,利用品牌+渠道双引擎,打通产供销链路。活动将邀请广州和合作城市以及国外知名品牌,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城市会客厅海心沙亚运公园组织品牌推介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讲述品牌。此外,将设置特色品类专场,发动广州品牌企业遴选“国潮”“小而美”品牌和绿色、健康、智能商品,采取“带货达人+品牌代言人+企业总裁”的方式开展直播带货。

各区和广州空港委将举办“一单位一主题”直播带货活动,动员重点商圈、商街、品牌策划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多场景互动引流,促进本地数字生活消费。 

亮点三:跨境互动链接全球

本届活动还将突出国际元素,举办跨境直播专场连线。活动将首次设立直播电商节境外分会场,在具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国家特色的场景直播间里,让各国的优质特色商品借助直播触达全球市场。

直播电商节期间,来自五大洲的知名品牌将在海心沙集中亮相,消费者既可以来到海心沙实地体验购买,也能打开手机云逛直播电商节,足不出户买遍全球。 

亮点四:突出宣推打造热点

本届直播电商节还将突出线上线下联动,线下方面,将组织广州塔AR光影秀、“一江两岸”24栋建筑立面专题灯光秀、海心沙亚运公园品牌推介活动等3场活动,运用5G、VR、AR、元宇宙等新技术,结合广府文化,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品宣矩阵。

线上方面,直播电商节还将联动各平台对重点活动IP、热点营销事件开展带话题传播。

亮点五:平台齐聚惠享羊城

据悉,本届直播电商节期间,唯品会、京东、快手、淘宝直播、抖音、洋葱、棒谷等平台都将举办形式多样的专属直播及促销活动。此外,本届直播电商节还将号召餐饮、商超、景区、酒店、文化娱乐等企业商家在直播电商节期间推出优惠或惊喜礼包,在直播间进行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