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海珠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3-01 21:5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3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会期2天,委员们将围绕海珠区高质量发展进行充分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海珠区政协主席温志文在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22年,区政协围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海珠”拔点攻坚取得关键胜利助力添彩,在新征程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政协工作高质量答卷,累计提出有价值的建议1000多条,提出市、区政协提案108件。

据悉,海珠区政协实施政协“金话筒”催生高质量发展金果子行动,创新开通“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征集平台”,引导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积极开展“掌上建言”,得到委员热烈响应,截至会议开幕,就征集到金点子提案120件、意见建议495条。

海珠区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征集平台是区政协为政协委员精心打造的履职新载体,供委员和各界群众打破空间和时间局限,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交流。平台共设置“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城中村综合改造提升”“百姓提案”等3个模块功能,委员可24小时在线提交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区政协收集和综合整理后送党委政府决策参考,推进建言资政金点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金果子。

“我们在‘金点子征集平台’上,就经济发展方面提交了关于加强政策扶持、优化琶洲地区交通规划、发展夜间经济等几条建议。”一名经济界委员、琶洲地区的企业负责人介绍,平台简化了程序,遇到问题或想到什么建议就可以打开手机通过金点子平台传递,很方便委员建言,能为海珠经济社会发展随时随地发出政协的好声音。据介绍,区政协将吸纳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的意见建议,试行完善后将海珠区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征集平台逐步推广到向社会公众开放,做到品牌共建、平台共用、成果共享、工作共进,实现政协搭台,政协委员、各界群众的全面覆盖、全时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