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品牌约4000家,第51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即将开展
2023-03-01 19:18: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3月1日,记者从第51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展前吹风会上获悉,本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将于2023年3月18日~21日、3月28日~31日分两期在广州琶洲盛大举办,展览规模达70万平方米,参展品牌约4000家,是全国乃至全球年度规模最大的“大家居”博览会。据悉,本届家博会聚焦“设计引领、内外循环、全链协同”的展会定位,以“共筑美好家、服务新格局”为主题,凝聚行业信心,激发市场潜力,释放产业活力。

展会看点多

预登记人数比2019年同期增长41%

本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将举行民用家具展、办公商用展及设备配料展等。3月18日~21日举办的民用家具展致力打造“中国家居原创设计第一展”,通过“专区专策”,优化展区布局,甄选参展阵容,场景式呈现全展设计、绿色健康、数字智能、品质生活等新风向。

其中广交会展馆A区全新打造大设计、大软体板块。大设计板块涵盖6个馆,规模比2019年扩大2倍,设计品牌达150家。

广交会展馆B区以“营新”为主题,打造餐厅/客厅/品质两厅/软体馆。其中,两厅题材从2022年的2个馆增加到7个馆,参展企业从150家增加到450家,42%的企业近5年来首次亮相。

广交会展馆C区为饰品家纺展区(软装美学设计展),以“回春”为主题,打造六大单品类展厅及2大软装空间展厅,较上届增加使用6个馆,参展品牌数量超500家,同比增长约130%,是亚洲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品牌最多的软装类展览。

3月28日~31日将举办办公商用展及设备配料展。据悉,本届办公商用展及设备配料展迎来扩馆升级,启用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广交会展馆D区,整体展览规模迎来历史新高,较2019年的历史高位增幅超7%,彰显了市场信心的恢复和提升。

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民用家具展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品牌企业参展;办公商用展和设备配料展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品牌企业参展,展出规模已经恢复至2019年水平。近期观众预登记热情高涨,截至2月28日观众预登记人数比2019年同期增长41%。

全新推出中国家博会吉祥物“佳佳”

作为中国家博会的文化符号和形象标志,本届展会还推出吉祥物新IP“佳佳”。据介绍,佳是中国家博会 “家”的谐音,意喻美好出众,象征着中国家博会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家居博览会,积极为行业与企业赋能。

中国家博会吉祥物“佳佳”发布。主办方供图

“这是中国家博会文创形象升级、品牌跨越发展的重要一环,是传递展会理念、展示文化自信的有力探索。”展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以此向世界展示中国家居产业的精神风貌和发展成果,反映全球展客商在家博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