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魅影”现身! 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广州站定了
2023-03-01 20:27: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作品《剧院魅影》于不少中国观众而言,是音乐剧的启蒙之作。2015年,《剧院魅影》首次抵穗,在广州大剧院破纪录连续上演四十场,平均上座率达99%;阔别8年,该剧终于携首个中文版本回归。《剧院魅影》中文版将于2023年7月25日~8月13日在广州大剧院演出,消息一经公布就受到粉丝热烈关注。广州大剧院方面介绍,该剧广州站的首轮开票场次为6场,2月26日开票后一小时票房就超过300万。

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从左到右)将饰演“魅影”。主办方供图

音乐剧《剧院魅影》于1986年首演,至今已在全世界183座城市上演17个语言版本,并斩获超过70余个戏剧奖项。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令人着迷的音乐、气势恢宏的舞台场景、一流演员的演绎,让该剧成为不少人心中音乐剧的代名词。

2018年,上海文广演艺集团与英国真正好集团携手公布了“魅影中国计划”,开启了寻找中国版“魅影”、制作中文版音乐剧等系列计划。

《剧院魅影》中文版2022年7月启动选角以来,“谁是中国版‘魅影’和‘克里斯汀’”,就一直是在观众中“霸榜”的热点。5个多月的面试,中方主创团队与在《剧院魅影》剧组中有超过30年从业经历世界巡演版本的执行导演、编舞与音乐总监共同面试筛选,寻找最适合角色的演员。所有演员的确认均需要得到作曲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本人的最终批准。

最终,剧组向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三位演员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成为首批“中国魅影”。演出方介绍,阿云嘎、刘令飞、何亮辰都是在《剧院魅影》全球标准之下,从初选、线上面试、线下复试中过五关斩六将,最终“通关”胜出的。在广州站演出中,这三位“中国魅影”将陆续登台,谱写各具特质的“夜之乐章”。广州站开票当日,主演之一的刘令飞更惊喜亮相,亲自客串了一把票房专员,让排队购票的粉丝大呼惊喜。

音乐剧《剧院魅影》过往演出剧照。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剧院魅影》是业界公认的体量大、难度高的巡演剧目之一,每到一个新的剧场,技术团队都需要整整一周才能完成所有舞美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在剧院中重现巴黎歌剧院的华美场景,整个巡演的所有设备的运输需要20多个货柜。除了舞台上的演员,《剧院魅影》幕后还有一支近50人的技术团队,包括机械、灯光、音响、舞美、服装等,整个中文版巡演将由世界巡演的原班团队进行全程保障,使中文版能达到与全球其他版本一样的高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