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忠烈海陆丰》创作研讨会举行
2023-03-01 22:01: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近日,电视剧《忠烈海陆丰》剧本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电视剧《忠烈海陆丰》创作研讨会举行。通讯员供图

本次创作研讨会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广东陆丰市红色文化促进会、广州众仝影视传媒公司、北京经纬星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协办。《忠烈海陆丰》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者倾情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彭湃、张威等革命先辈们在建立和发展广东海陆丰革命根据地的过程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真实再现了峥嵘岁月里海陆丰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农民运动的历史画卷。

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等与会专家认为,该电视剧题材主题重大、内容厚重,具有开拓性意义,值得深度挖掘。围绕该剧创作的形态风格、艺术表现、人物塑造、革命历史题材的创新性表达等,各专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据悉,彭湃、张威等革命先辈的亲属代表彭浩、张旌参加了电视剧创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