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落凝成糖》导演朱锐斌:陈星旭李兰迪都“非常好拍”
2023-03-01 20:19: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蜜糖三部曲”收官之作《星落凝成糖》正在优酷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人族皇室的一对孪生公主夜昙(李兰迪 饰)、青葵(何宣林 饰),因一场乌龙“上错花轿”分别与天界神君玄商(陈星旭 饰)、沉渊界三皇子嘲风(陈牧驰 饰)结下深缘,由原本的相看两厌到后来的相互爱慕,最终收获浪漫爱情的故事。作为“蜜糖三部曲”的导演,近日,朱锐斌接受记者采访,畅谈“收官之作”的创作幕后故事。

李兰迪饰演夜昙。播出平台供图

“蜜糖三部曲”前两部作品《香蜜沉沉烬如霜》《冰糖炖雪梨》播出时均取得不错的反响与口碑,作为“收官之作”的《星落凝成糖》自然也让不少观众表示期待。与大多同类作品走虐心路线不同,此次《星落凝成糖》主打轻喜路线。据了解,该剧在海外上线后,收获一片好评,梦幻特效和喜剧风格让海外剧迷持续上头,甚至有用户给剧改名为《星落别太搞笑了》。

受访时,导演朱锐斌也直言:“本身我们做这个戏的时候都偏向于更轻松,希望大家看的时候开心轻松,能够笑出来,把不开心的事情全部都忘了。”谈及这部“收官之作”,朱锐斌表示:“《星落凝成糖》作为蜜糖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在创作的过程当中延续了三部曲的哪些创作理念?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爱、爱情。不光是男女之爱,还有你们在这部剧里边能看到的,有父亲跟女儿的、姐妹的、朋友的、兄弟的、各种的爱,人与人之间的那种爱的关系。”

陈星旭饰演玄商。播出平台供图

说到剧中CP“玄商”“夜昙”,朱锐斌直接称赞两位主演陈星旭、李兰迪“非常好拍”,“因为他们两个都是很有经验的演员,都是童星,所以拍他们的时候拍起来就特别舒服。很多时候我们在拍摄过程突然间想到一些东西,可不可以转换一个表演方式,又或者有别的不同做法,他们很快就能够理解到,而且他们也很用功,不怕辛苦。”尤其,陈星旭还要在剧中一人分饰四角,朱锐斌表示虽然这个任务难度大,但陈星旭完成得很出色,“星旭的这几个角色,我觉得演得非常清晰。因为我们也是跳拍,可能早上拍着‘辣目’,下午又回去拍‘玄商’,但是他很厉害,可以一转场就马上转回去这个人,他其实真的是一个很用功、心很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