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全国竞赛3月起面向广东中小学生征集绘画书法作品
2023-02-28 18:1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粤妇联)2月22日,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广东赛区)启动仪式暨广东省中小学生美育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的赛事之一,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中国校外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2023年将举办第二十七届比赛。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成长·守护·筑梦”,意为健康快乐成长,守护美丽家园,筑梦美好未来。赛事旨在引导少年儿童以自己的视角,通过绘画、书法、摄影、数字美术、陶艺等艺术形式来表达心中的美丽世界、和谐社会、友好城市、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和快乐童年,激发少年儿童胸怀远大理想,放眼美好未来,主动向善向美。

据介绍,第二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大赛(广东赛区),将从2023年3月起至6月20日止,向全省发起征集。比赛统一通过线上平台报名并提交作品,线上平台将于2023年2月正式开通。届时组委会将在“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众号公布线上平台二维码,集体组织单位及个人扫码进入平台报名参赛,广东赛区赛事资讯均在该微信公众号发布。

启动仪式后,广东省中小学生美育研讨会接续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搭建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平台,汇聚校外美育工作力量,明晰新时代美育工作方向,针对亟待解决的问题深入讨论、献计献策,共同推动新时代校外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