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城际心理咨询师协会联谊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2023-02-28 18:09: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穗心宣)2月25日,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心理咨询师协会联谊高峰论坛在穗举行。全国各地心理咨询师代表6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会。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心理咨询师协会联谊高峰论坛在穗举行。通讯员供图

大湾区(广州)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总队队长、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李幸民教授表示,“高质量的发展呼唤高质量的社会文明和积极和谐的社会心态,现阶段,国人的心理素质、心理健康状况,总体得到了很大提升。某些不协调不健康的现象仍存在,我们须有足够的心理预期和应对预案。”

据悉,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于2022年5月发布《心理咨询执业基础能力评价规范》【T/GZBZ/25-2022】团体标准,并以推进该团体标准为典型示范,推动心理咨询行业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确保心理咨询行业良性发展,力求满足大湾区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对标准化工作的新需求,尝试引领大湾区标准化工作水平走向更广、更深、更高、更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