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领导到课堂“听课”
2023-02-26 15:16: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通讯员 訚洪  刘树坤)本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正式开学。据了解,在过去一周,学院领导深入课堂,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

开学首日,在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工商企业管理课堂上,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吴永大正在讲授专业课《经济法基础》,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长李国年提前来到课室后静静坐到教室后排,与同学们一同认真听课,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上课情况。李国年听课时,时不时拿笔在记东西,听得很认真。“经济法教学中,教师要转变观念,破除习惯做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由理论研究型教师向研究型与实务操作结合型的教师转变,以提高教学的时效性。”课后,李国年告诉记者,上课老师经验丰富,拥有娴熟的教育教学技能,案例丰富详实,语言表达清晰。学生整体精神饱满,课堂秩序井然。

同学们认真听课。 校方供图

学院党委书记胡庭胜则来到智能工程学院,与22级学生一同听课。胡庭胜认为,从任课老师蒋梦娜的PPT课件中能看出他备课下了不少功夫,课件内容准备得比较丰富,师生互动性强,课堂整体上感觉还不错,学生的认可度很高,气氛较好,唯一不足的是缺少相关内容的音频、视频等,如果课堂穿插一些短视频可瞬间吸引学生注意,激发学生热情。

校方表示,领导带头听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赋能。李国年表示,课堂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是南洋历来的优良传统,在教学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抓整改,是健全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健全教学监控长效机制,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和建设,是学校以广东省域“双高”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