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二医发起“逆糖”公益活动,免费提供50个糖尿病逆转名额
2023-02-25 16:02: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何昊书)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糖胖病逆转中心牵头发起“逆糖公益行”糖尿病公益活动,面向广东省糖尿病患者提供权威诊疗,50个免费糖尿病逆转名额,500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1000人免费糖尿病逆转体验,经济困难者可申请参与活动。

据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发布的全球糖尿病地图(IDF)数据,2021年全球成年糖尿病患者人数达到5.37亿,过去的10年间(2011年~2021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由9000万增加至1.4亿,增幅达56%,其中约7283万名患者尚未被确诊,比例高达51.7%。

糖尿病危害巨大,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给患者及家人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糖尿病每个并发症对健康和生命构成威胁,可导致残废或早亡,造成沉重的代价。而实际上,只要提高对糖尿病的认识,早预防、早干预,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糖胖病逆转研究所所长徐谷根教授介绍:“糖尿病由于病程长、并发症多、医疗费用昂贵等特点,在我国的医保支出中,与糖尿病相关的医保费用占比就超过10%。通过糖尿病逆转治疗,采用独特的2+N系统治疗手段,制定个性化逆转方案,包括精准用药、中医理疗、内分泌调节、营养治疗、改善生活方式等方法,对于早期糖尿病患者,逆转停药率可达90%以上;中期患者,停药率达50%,血糖稳定,并发症减轻;后期患者,逆转治疗后,可实现血糖稳定,用药量减少、并发症缓解,数十年以来成功逆转上万例糖尿病患者。”

“逆糖公益行”糖尿病公益活动报名方式

方式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10号楼16楼糖尿病逆转中心护士站现场报名;

方式二:工作日08:00-12:00,14:30-17:30,电话预约:020-89169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