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听力健康,市十二医院成立爱耳公益专项基金
2023-02-25 13:0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廖温勃)全国爱耳日将至,2月24日下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关注困难群众听力健康,为听障人士捐赠4台价值15万元的助听器;为进一步降低职业噪声聋的风险,向两家企业捐赠1000副护耳用具。市十二医院还联合社会各界成立爱耳公益专项基金,后续将继续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等服务。

为广州少年捐赠助听器

守护听障患儿听力

15岁的初三学生浩浩(化名),是此次获赠助听器的听障患者之一。几年前还在读小学的他,突然患上中耳炎,一侧耳朵渐渐听不清楚,听力下降不仅让这个爱学习的孩子成绩一落千丈,也让他的生活颇受困扰。经医生诊断为重度听障后,为了正常学习生活,年幼的他不得不戴上助听器。

今年浩浩即将参加中考,老旧的助听器效果渐渐减弱。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焦粤农得知情况后,为浩浩争取到一台全新的、更适合的助听器。焦粤农表示,希望在助听器的帮助下,浩浩更好地备考,考取理想成绩。

成立爱耳公益专项基金

为困难群众提供医疗救助 

当天,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除了将4台助听器捐赠给两名符合验配要求的听障人士外,还为广州市世凯纸塑制品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珠晖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捐赠1000副护耳用具。据了解,这两家企业为生产环保台布及电梯配件的小型制造业企业,在生产工艺和劳动过程中均存在较突出的噪声危害。近年来,在市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市职业病防治院的关心指导下,企业的噪声危害得到有效控制,很好地保护了劳动者听力健康。本次护耳用具捐赠,将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强化职业病危害个体防护,提升员工噪声危害防护意识和技能,为劳动者打造听力健康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

记者在捐赠仪式上了解到,市十二人民医院联合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粤悘公益基金会、鑫之声医疗器械等爱心企业共同成立爱耳公益专项基金,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开展关爱困难群众听力健康行动,开展健康科普、社区义诊、公益捐赠、医疗救助和帮扶、专科研讨、产业建设等活动,救助帮扶困难群众,解决听障问题,提升生活质量,树立加强全民爱耳意识。 

“阳康”后耳鸣就诊者增多

专家义诊排查“耳病” 

“阳康”后耳朵痛?记者从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获悉,近日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中,耳鸣、听力下降的患者明显增多,比往常多了20%~25%。焦粤农提醒,“阳康”后若出现耳朵不适,有可能是感染分泌性中耳炎,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活动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记者获悉,值此之际,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将举行爱耳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免费排查耳部疾病。医院将于3月3日(周六)9:00~12:00在黄埔区南岗街万科尚城B区开展义诊活动,派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儿科、妇产科、肿瘤科、神经内科等医学护理专家,现场开展签到抽奖、免费测量身高血压、耳鼻喉专科及听力检查、玩游戏赢奖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