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人间失格》在广州连演五场
2023-02-24 19:4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2月23日至26日,全明星卡司阵容主演的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5场。该剧采取了“双男主”交替出演的形式,观众可以在不同场次,看到白举纲和刘令飞饰演的不同质感的两个主角。在2月22日晚举行的剧组分享会上,主演之一的刘令飞表示,《人间失格》是个人职业生涯面临的一大挑战,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迄今最了不起的一部作品。

中文原创音乐剧《人间失格》是国内知名戏剧制作厂牌“染空间”继《白夜行》后的又一力作,2021年首演至今已在全国巡回20多个城市,场场口碑在线。该剧剧本巧妙地构架出原著作者“太宰治”与小说主角“叶藏”的平行时空,以双男主的形式诠释剧情。

刘令飞主演《人间失格》。广州大剧院供图

被称为“行走的CD机”“国内音乐剧演员TOP”的刘令飞,谈起该剧仍连连称难。刘令飞表示:“首先当然是体力上的挑战,其次就角色来说,书中的叶藏跟我的实际年龄有些差距,而太宰治也没有太多的影像资料可以参考,需要更多地通过作品去摸索他的特质,以及加入一些自己的设计。”他认为,“虽然本人在个性上与两个角色没有什么重合之处,但我还是可以很清楚地理解他们。”

在大多数人眼里,太宰治是一个天生性格忧郁的作家,但刘令飞表示,通过演出这部剧,自己却看到了太宰治对生活充满热情的另一面。“太宰治创造了大庭叶藏,我作为音乐剧演员,则可以去重新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太宰治和大庭叶藏。我想如果太宰治还活着,特别希望他来看一看我塑造的他和叶藏,我觉得他看完之后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双男主”是音乐剧《人间失格》一大看点。广州大剧院供图

在热门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中,白举纲凭借稳健的唱功、踏实的性格,圈粉众多。首度“触电”音乐剧的他,也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这次广州观众不仅能见证到白举纲的蜕变和成长,还可以欣赏到他和刘令飞如何在台上相互成就对方。

国际化的幕后阵容也是该剧的看点,《人间失格》邀请到美国著名作曲家弗兰克·怀德霍恩为本剧编曲。怀德霍恩以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闻名全球,也是惠特尼·休斯顿的冠军单曲制造者。《人间失格》作为他的第一部中文原创音乐剧,被他形容是“创作生涯迄今遇到的独特的挑战”。创作伊始,他便写下几十篇音乐笔记,这些碎片经过反复打磨,成为舞台上风格各异的30首歌曲,拨人心弦的独唱、酣畅淋漓的对唱、气势澎湃的重唱……经由演员与现场乐队的演绎,让观众大饱耳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