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广州坐高铁到汕尾只需1小时
2023-02-23 18:03: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吕翀)未来从广州坐高铁到汕尾只需一小时。2月23日,广汕高铁全线正线轨道铺设完成。

据了解,广汕高铁计划在今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通车后,广州到汕尾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内,助推粤东地区和革命老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广州、汕尾“1小时经济生活圈”,为助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五局现场负责人徐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广州指挥部组织广汕高铁3000余名参建员工坚守一线奋力攻坚,全线80余个工点不间断施工,为加快推进广汕高铁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广汕高铁作为国家沿海高铁网甬广高铁的一部分,联通京广、广深、杭深、京港等高速铁路,是“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骨干网的重要一环。广汕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202公里,途经广州、惠州、深汕合作区、汕尾,共设新塘、增城南、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深汕和汕尾8座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