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广东丨广州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展”
2023-02-19 20:26: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近期,“前进号角——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展”在广州艺术博物院热展。2月18日,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围绕该大展,开展了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活动。

“前进号角——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展”由广州市文联、广州艺术博物院联合举办,汇集了作品、图片、文献和实物等千余件展品,主题宏大、策划精心、呈现精彩。为普及文艺知识,让观众深入了解展览内容、展品及其背后的故事,提升观众鉴赏力和大展传播力,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围绕大展开展了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艺术博物院负一层展厅“前进号角——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展”主背景前,排起五条长龙。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美术家、动漫艺术家志愿服务队孙戈、李伟文、邝野、君子、小英英到场,为市民观众画漫像。艺术家们一边创作一边与市民群众交谈,寥寥数笔将人物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市民拿着自己的画像与画家一同合影留念,感受漫像艺术的魅力。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摄影小屋,市民观众坐在背景布前,等待同伴为自己拍照。摄影师车志辉、黄飞燕一一现场指导,分享摄影的技巧、灯光的布局等。在大师的指导下,市民群众的摄影水平明显提升,拍出一组组风格各异的照片,定格一张张幸福笑脸。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讲解志愿者蔡科敏、刘倩红率小小文艺志愿者,从“红色根脉·听党话跟党走”百年文艺经典到“非凡十年·礼赞新时代”打造广州文艺样板,再到“奋进号角·启航新征程”新时代文艺创新力作,生动讲述了展览作品背后的故事,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广州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脉络,领略广州文艺事业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和深厚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