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人工智能更有温度?《邓璐时间》对话AI企业家陈宁
2023-02-18 18:54: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高精尖技术落地烟火气场景,让中性的科技变得有温度和情感。广东卫视纪录片式高端访谈节目《邓璐时间》第四季“对话未来”,2月19日(周日)21:10将播出第九期,广东卫视双语主持人邓璐博士,对话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探讨如何运用创新技术和产品助力智慧城市高质量发展。

邓璐(右)对话陈宁(左)。节目组供图

提及留学生涯里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科研项目,陈宁觉得最难忘的地方不在于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攻坚克难,而在于成功推导出模型后,迎着清晨的朝阳回公寓休息时的画面。当时的那缕阳光迎面吹拂,让陈宁内心的科研种子茁壮发芽,成为此后深刻影响着他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前行动力,写出了一份“行业天花板”级别的履历——曾任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高级架构师,中国第一款商用矢量处理器芯片设计者,拥有近30项已授权国际专利,其中13项被苹果公司收购。

后来,陈宁带着积累的专业知识与技术经验回国,从芯片领域专家转身成为科技创业者。在陈宁看来,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最有潜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先行区,深圳是最适合创业的城市之一。他创立的云天励飞也继承了这座城市的优秀基因,创新且务实。

在被电影《亲爱的》触动后,云天励飞在深圳搭建全球首套城市级视觉大脑“深目”。据介绍,这套动态视觉识别系统,帮助全国公安系统破案数万起,找回走失儿童和老人400多名,为平安城市的建设保驾护航。

云天励飞打造“交通大脑”。节目组供图

产品和技术源于深圳,走向全国更多的城市。面向各个行业场景的数字化转型,云天励飞打造出全新的“交通大脑”。在高手云集的科技圈里,该公司上演一场关于AI的双向奔赴,为各行业带来安全、智慧、便捷的体验,也在人居生活领域落地标杆型解决方案。云天励飞快速成长有哪些秘诀?什么是陈宁口中的“幸福的痛苦”?如何判断大湾区智造产业未来趋势?本期节目将为观众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