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银婚好家风”盛典举行,4对夫妇传授相处之道
2023-02-17 17:5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亲爱的老公,一眨眼我们已经共度了41个春秋,希望接下来我们都能继续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继续好好生活。”“老婆,这么多年来,我衷心感谢你,我很幸福。”2月17日,婚龄即将迎来42周年的广州市民黄为民和刘小君夫妇在“金婚银婚好家风”盛典上相互念出为对方写的情书,场面温馨又感人。

4对夫妇的婚龄,都是40年以上,最长的54年。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摄

据了解,“金婚银婚好家风”盛典由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广播(FM96.2)承办。盛典如今迎来第6届,这届的特色是让老友记们重拾青年时的记忆,用书信的方式互诉衷情。

本届活动从100对金婚银婚夫妇中筛选出4对夫妇来到现场,他们中婚姻时间最长的吴溥泉、石燕萍夫妇已经结婚54年了。这4对伉俪身着礼服、盛装打扮,成为当天最亮眼的“明星”。

活动中的“默契小测试”环节,几十年共同生活带来的心有灵犀,让人艳羡。4对金婚银婚夫妇还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写给老伴儿的情书,用亲身经历向青年一代展示了乐观、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家风。

刘小君听到丈夫黄为民为她念的情书,笑得很开心。信息时报记者 马泽望 摄

结婚41年的刘小君、黄为民夫妇,现场谈起了夫妻相处之道,他们认为:“夫妻相处需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互相体谅、互相迁就,有共同爱好,和和睦睦共处。”对于这一点,结婚45年的李铁军、罗鹏雄夫妇也感同身受:“我们所有密码都是公开的,不会藏自己的东西,否则容易引起猜疑。要互相迁就,也要讲究沟通方法。”

结婚44年的胡惠珍、李国强夫妇,身体力行地传承着好家风。胡惠珍认为,公婆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所以她也尽心尽责照顾公婆。公公住院四、五年,每天下班她都赶去医院喂饭。

活动主办方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方面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美好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