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好办”App上线文明城市建设“随手拍”服务
2023-02-17 17:44: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政数宣)发现垃圾未清理或者车辆乱停放等问题,反映诉求时不知道如何描述现场情况和具体位置怎么办?快上“穗好办”App用“随手拍”!记者今天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为鼓励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拓展诉求反馈渠道,该局联合市文明办在“穗好办”App开设诉求反馈“随手拍”栏目,市民朋友遇到车辆停放、施工、环境卫生、占道摆卖以及公共设施等问题,可直接使用“随手拍”拍照或者视频功能记录现场情况,并通过系统地图获取事发地位置,实现诉求“一键提交”。


页面截图。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穗好办”App“随手拍”服务与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实现协同联动,市民在“穗好办”App提交的诉求数据将同步推送给12345热线,以热线工单的形式提交给相关部门办理,构建起市民反映、诉求分发以及办理反馈的闭环处理机制,营造文明城市建设“人人参与、人人践行、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