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高校“新春第一招”番职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园现场招聘会
2023-02-16 18:28: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月15日下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广州市番禺区人才交流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3届校园现场招聘会在学校风雨操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包括百度广州分公司、广州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酒店、六福珠宝(广州)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460家优质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职位数1839个,需求人数达11385个,岗位需求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简历投递达8114人次,初步达成意向3346人次。

招聘会现场。校方供图

据介绍,校方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可谓全员参与。学校党委书记林洽生带队深入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热情交流,现场进行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要求各学院要瞄准产业需求和目标岗位,优化专业及课程设置,实现学校培养人才与企业用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实习就业。副校长李绍中亲切询问毕业生们的求职意向和应聘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各学院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深入招聘会现场,积极向企业推荐毕业生,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招聘不限于线下,校方打出“线上+线下”就业组合拳。本着早部署早宣传早行动的原则,在去年12月底结束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后,马不停蹄地谋划启动现场招聘会,利用寒假的时间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提前联系人社部门、行业协会、商会、校友会,邀请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主要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单位和校友企业参会,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本次参会企业、提供岗位数、达成意向人数创新高,校企供需两头热。企业招聘需求涵盖金融、建筑、房地产、旅游、制造、互联网、文化传媒等多个行业领域,每个学生平均有5个岗位可选。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每个招聘展台前都围满了求职者,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多个单位展位前出现学生排长队等候场景。参会企业普遍认为番职学生具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且准备充分、积极主动,各方面优势较为突出。

广东龙泉科技有限公司和番职院一直有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其招聘负责人覃小姐表示,本次主要招聘管线查漏员、驻场资料员、市场营销人员等岗位,更希望应聘的同学能具备刻苦耐劳、团队合作的品质。在与番职院长期的校企合作中,覃小姐认为番职院的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能够将专业理论知识与项目实际操作相结合,热切地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他们的工作团队中。

万方是2022届市政工程技术的毕业生,已入职广东龙泉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本次招聘会也回到母校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所在的公司。她建议毕业生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找准方向、向招聘者清晰表达意愿;同时沉下心来积累自己的能力,更容易找到合适的工作。她还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应积极参加相关专业比赛,在比赛训练和实践中积累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以便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上能更快适应。

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小曾、小郭、小林三位同学表示,希望能找到运营或和物流专业对口的岗位,同时也会倾向选择团队年轻、工作氛围良好、有发展前景的平台。在参加招聘会前,她们就通过学校的就业平台小程序提前了解企业情况,包括企业文化、岗位职责等,针对企业需求在简历中呈现自己的竞争优势,在招聘会上有目的性地寻找心仪企业面试。

校方表示,学校将始终把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把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实际签约率作为学校重要的“民生工程”,继续联动各部门、各学院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就业工作氛围,从政策落实、岗位开拓、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方面进一步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2023届毕业生“有尊严、更体面、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