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白云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2023-02-14 19:36: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全碧芳 董智豪)植树造林,人人有责。2月13日,广东省开展2023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广州市白云区以钟落潭镇健康城健康大道入口南侧地块为区主会场举行义务植树活动,除了主会场,其他23个镇街分会场也分别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在活动现场,大家拿起铁锹,挖好树坑、扶直苗木、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当天,白云区有关领导、区直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代表干劲满满,在钟落潭镇健康城健康大道入口南侧地块,共同种下白兰、黄槿、红花玉蕾等树种200多株。记者现场了解到,该地块下一步将进行升级,打造为休闲体育公园,供市民休憩娱乐。

活动中,6岁小男孩黄北辰在家长的带领下,一起认真种下一棵小树苗,并挂上了认领牌,他给自己种的树起名叫“魅塔骑士”。“起这个名就很酷。来植树很开心,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我觉得很有意义。”黄北辰稚声稚气地说。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下次还有这样的公益活动的话,我还报名参加。”退休党员志愿者张丽群说,美好的环境要靠大家一起创造,希望可以为自己居住的环境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活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石建华 摄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白云区积极倡导绿色发展的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扎实推进城乡绿化,带动城市环境品质整体提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白云区已实现森林覆盖率达25.8%、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超13万亩,全区建成公园绿地面积7.08万亩、人均面积16.9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