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修订巡游出租车管理办法 公开征求市民意见
2023-02-14 19:37: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为进一步加强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修订了《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与车辆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根据《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现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

记者梳理《通知》获悉,本次修订强调落实企业对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和车辆管理的主体责任。《通知》要求,各企业应当规范人车对应关系,人车对应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在3个工作日内,在市运政信息管理系统更新;对仅配备1名取得巡游出租汽车客运资格证的驾驶员的车辆,企业应当加强车辆监管,每天营运时间不得超过14个小时,营运时间外应当对车辆计价器实施锁定处理。对未配备取得巡游出租汽车客运资格证驾驶员的车辆,各企业应当将该车辆临时报停,待配备取得巡游出租汽车客运资格证的驾驶员后,再申请恢复营运。

针对巡游出租车司机培训方面,《通知》要求各企业应当每月组织对驾驶员法律法规、反恐安保、治安防范、职业道德、安全生产和服务意识等方面的培训教育不少于2次。同时,针对服务投诉,各企业应在规定时间内带领驾驶员协助调查;服务投诉被认定为有责的,各企业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和整改。

本次意见征集时间为2月10日至3月11日,市民可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反馈意见。

意见反馈途径

(1)信函:广州市白云区广园中路338号309室,邮编:510405。

(2)电子邮件:xinfangchuli@g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