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范伟合作《立功·东北旧事》,潘斌龙:学到不少,我看着他都快入迷了!
2023-02-14 19:41: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查慕春执导,范伟、余男、潘斌龙等主演的东北悬疑喜剧《立功·东北旧事》正在优酷悬疑剧场播出。悬疑刺激的案件引人入胜,东北幽默爆笑连连,剧集自开播以来收获不少关注。由潘斌龙饰演的警察胡廷也让人眼前一亮。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潘斌龙直言这个角色是自己争取来的,并表示此次和范伟的合作很开心。

潘斌龙饰演胡廷。播出平台供图

       剧中,潘斌龙饰演的警察外甥胡廷与老舅商全亮(范伟饰)联手探案、逆袭立功,其互怼日常更是成为剧集的笑点输出担当。谈及和范伟的合作,潘斌龙直言:“知道跟范伟老师一起合作,我太开心了,因为从小就看范伟老师的作品,能够跟偶像一起,那肯定老开心了。”在潘斌龙看来,商全亮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东北老头儿”,范伟把这个角色塑造得活灵活现。谈及剧中“舅甥”印象最深刻的对手戏,潘斌龙说有很多,“其实我跟老舅的好多戏都印象特别深刻,我从范伟老师身上学到好多东西。有一场戏我们在开会,范伟老师一句台词没有,我就观察范伟老师,每一个反应和动作感觉都是恰到好处,不多一分、不少一分,都是那么准。我看着他都快入迷了,真让我学到不少。”

      《立功·东北旧事》也是潘斌龙首次在影视剧中出演警察的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开播之前网友就有疑问“大潘能演警察吗”,但剧集播出后,不少弹幕则赞他演得像样。潘斌龙表示这是大家对他的肯定,他还透露,“这个角色是我争取来的。我看了剧本之后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就跟导演去争取。导演也比较信任我,把这个角色给我了,还是蛮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