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爱注解“摩旅”,《我们的滚烫人生2》收官
2023-02-14 19:3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从宁夏河东机场开始,到理塘结束,13期节目,4段旅程,芒果TV《我们的滚烫人生2》近日正式收官,尝试摩旅挑战的形式让节目开播后迎来口碑的持续升温。“没想到会喜欢看一群‘老男人骑摩托,欢乐、自由、做有意义的事。”“这才是披荆斩棘,哥哥们综艺效果拉满,刺激的摩托车之旅,少见的骑行科普,增加了知识。”网友评价道。

《我们的滚烫人生2》近日收官。播出平台供图

《我们的滚烫人生2》又称《我们的滚烫人生·骑行季》,将“骑行季”写进节目名称之后,《我们的滚烫人生2》用13期节目,全程对这一元素进行科普与坚持。从头到尾的“在路上”,每段旅程哥哥们都以骑行的方式游历美景,克服困难,拆解友情、自我与人生。同时,根据不同的路况,哥哥选择骑行的“伙伴”也不尽相同。随着不同类型的摩托车相继登场,关于该类摩托车的参数、特点、适合人群和骑行场景等信息也被一一介绍。

但仅仅完成“骑行”的入门科普,并不是《我们的滚烫人生2》的全部魅力所在。该节目还堪称一部旅行攻略手册。每站详细的路线规划、每个路段上可能遇到的问题都被节目组清晰地列出。各色自然风景以及每站颇具当地特色的美食,与美食、美景共同交织的人文历史,也都随着节目、哥哥们的镜头被带到观众面前。

“我们注意到综艺市场中男性受众内容的缺位。我们觉得《我们的滚烫人生》是一个好的内容载体,以全员男性的阵容,展现男性之间的友谊与碰撞,浪漫与热爱。于是我们这一季选择加入‘骑行’元素,试图回应男性受众的喜好。”《我们的滚烫人生2》制片人凌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