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庙会闭幕,7天累计客流超400万人次
2023-02-12 15:21: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 昨日,2023广府庙会闭幕展演在城隍庙忠佑广场举行,“广府达人秀”“素馨佳人”的获奖选手均带来精彩表演。据数据统计,广府庙会期间(2月5日至11日),广府庙会累计客流超过400万人次,北京路文化核心区预计7天总营业额逾3.6亿元。据悉,城隍庙忠佑广场的梦幻创市集、广府庙会美食区和商贸购物促销将持续至今晚结束。

广府庙会闭幕展演。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大湾区名人共同推广广府文化

闭幕展演上,“逐梦向未来——2023广府达人秀”的冠亚季军组选手把十八般技艺搬上舞台。冠军李依璐带来经典歌曲串烧,手碟演奏、青年武术、力量杂技等轮番上演,其中,别具特色的豆腐雕刻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首届“素馨佳人”的获奖选手融合剑术、古典舞等方式演绎《在水一方》,呈现素馨花素雅高洁、亲善柔韧的精神。

演员苑琼丹被授予广府文化推广大使聘书。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广州街坊家喻户晓的香港演员“石榴姐”苑琼丹,与香港新生代演员、歌手赵浚承一同成为新一届广府文化推广大使。日前,苑琼丹来到越秀区逛广府庙会,体验非遗项目、品尝广府美食,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朋友推广广府文化。据悉,赵浚承除了公益参演广府庙会首部主题微电影《遇见·行花街》及多个舞台演出,还为庙会参赛选手提供演艺指导。赵浚承表示,他将不遗余力地宣传和推广广府文化,并表示明年还会带亲朋好友一起来参加广府庙会。

此外,英皇娱乐旗下艺人、人气歌手马思惠以公益参演、直播探店逛庙会等创新形式,在年轻人群中传播广府文化。广东知名新闻主播张弛在非遗街区与街坊用诗词、趣味粤语话说广府。被誉为“中国首席爵士歌后”的王璁及其团队带来中西合璧、跨界多元的爵士风诗词音乐。陈凯洲老师和余浩斌演唱的一首《红日》带来浓浓湾区气息和青春活力。越来越多文化名人加入推广广府文化行列中,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合作。

首届“素馨佳人”评选活动亚军林曼钰表演舞剑。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200场活动展演打造民俗文化盛会

广府庙会期间,城隍庙忠佑广场主会场与北京路步行街上演30余场精品文艺演出与快闪活动。南国醒狮威武出巡,汉唐舞动若惊鸿,转碟、蹬技等传统杂技扣人心弦,古典民乐沁人心脾,汉服展示华彩尽现,真正做到天天有活动,处处有惊喜。

通草画、榄雕、广彩、岭南飞针等非遗体验活动共举办100余场次。全域互动游戏“觅秀十二花境”与中国邮政发行纪念版邮册2000册,深受市民热捧。与广州鹰游信息科技共同打造的线上AR打卡,惠民派发奖品约3000份。“好运成兔”国潮游园会开展70余场民俗游戏、非遗手工等民俗文化活动;学做花灯、绒花,猜灯谜、投壶、木玩等让市民近距离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五仙观广场“佳片有约”露天免费播放7部大片,重拾“担凳仔、霸头位”的城市记忆。

今年广府庙会举办主题文化展演活动38项,共220场次,活动线上直播累计观看突破百万,广府庙会元宇宙线上线下互动超50万人次。广府庙会期间,人气最爆棚的区域为惠福东路美食区,女性群体占比约六成。另外,六成参与者为25~39岁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