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下周抵达,最低气温仅10℃
2023-02-11 17:57: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厚被子、厚衣服先别急着收。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下周一起,广东天气将转为干冷;下周三起阳光增多、湿度降低,衣物易干的天气又会回来。其中,广州下周二最高气温将跌至19℃,下周三最低气温将跌至10℃。

2月3日以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持续阴雨绵绵,阳光羞羞涩涩。广东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近期没有明显冷空气南下,暖湿气流乘虚而入,带着水汽爬上广东沿岸,带来了温暖潮湿的天气。由于暖湿气流比较强,雨带北推,因此广东近10天的雨主要下在中北部,南部沿海地区雨水相对少一些。雨水添凉意,韶关、清远连续多日最高气温不足15℃,而南部市县最高可达25℃以上。不过,这一切将因为一股冷空气的到来而逆转。据介绍,2月13~14日,一股实力相当的冷空气南下,干冷的北风会把暖湿气团吹回海上,15日(周三)起阳光增多、湿度降低。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较强冷空气13日白天到达粤北,夜间抵达中南部市县,冷暖空气对峙的过程会带来一些降雨。不过,这次冷空气强势一些,雨下完,晴朗的天气接踵而至。另一方面,气温也会明显下降,预计粤北平均气温下降9~12℃,中南部下降5~8℃。15日起,受干冷气团控制,广东大部晴天,适宜洗洗晒晒。不过早晚天气寒冷,粤北部分市县有5℃及以下低温霜冻,还要注意防寒保暖。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1日至13日白天,全市雨雾天气持续,早晚能见度低,并可能伴有轻微的“回南天”;13日夜间起新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全市自北向南风力逐渐加大,气温急降并伴有小到中雨;15日渐转多云。此次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6~8℃,15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

广州天气预报:

2月11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有(轻)雾,19~25℃

12日(周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20~26℃

13日(周一),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和轻雾,20~26℃

14日(周二),阴天到多云,有小到中雨,11~19℃(白天最高气温16℃)

15日(周三),多云到阴天,10~19℃

16日(周四),多云,11~20℃

17日(周五),多云间晴,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