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09 20:26: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郑少敏)2月9日,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刘国华,区政协领导徐晓兵、黄小玲、刘导平、邓小文、伍伟强、张实、何伯焕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陈雄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庆奎,区委书记何镜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志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如应邀出席,祝贺大会召开。

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谭札烽  摄

会议应出席委员367人,实到335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30分,徐晓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袁东华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跟区委部署要求、配合区政府工作重点,齐心协力、履职担当,积极引导全体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在本职工作中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团结前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取得新成效。

报告强调,2023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为高水平推进白云现代化建设,加快建设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服从服务中心大局,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精准履职,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二是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依托“一站一室一平台”,团结引领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汇聚;三是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为助推白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州市白云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22年度履职优秀区政协委员的通报》。14件集体优秀提案、17件委员优秀提案,以及39名履职优秀区政协委员受到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