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3-02-09 20:19: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南宣)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沙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南沙区26个界别、各条战线的210名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

南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殊武代表政协第四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南沙区政协的工作。

大会审议了政协第四届南沙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专门委员会、镇街地方组和全体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助推《南沙方案》落地实施等重点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185件,经审查立案98件,转作意见87件,提案办复满意率100%。其中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和镇街地方组等界别、单位的集体提案17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81件,参与撰写提案委员143人次。

为鼓励先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水平,大会对《关于建设广州南沙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大湾区涉农经济链接“双循环”枢纽平台的建议》《关于率先构建优质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助力南沙打造拴心留人的儿童友好型新城的建议》《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助力南沙“智造”驶入快车道》等14件优秀提案,南沙区委办公室等9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以及黄锦君等9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进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