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当时,来花都湖赏桃花朵朵、游岭南缘
2023-02-08 19:53: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再不来看,就晚了,赶紧来啊……”在广州市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湾,家住花都区新华街的谢阿姨拿起手机拍摄了几张桃花特写照后,便立即电话邀请好友前来赏花。2月8日,记者在桃花湾走访时发现,景区内连片的桃花已进入花期,迎来赏花好时节。

桃花湾内桃花朵朵开。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据了解,桃花湾占地面积十余亩,目前种有桃树约700株。由于今年天气较冷,桃花花期较往年延后。立春过后,一株株桃花陆续进入盛花期,正是一幅“可爱深红爱浅红”的美景图。

桃花湾内桃花朵朵开。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当天虽是工作日,但慕名而来赏花的游客并不少。有的游客和朋友念叨,穿的衣服不够鲜亮,想回家换了衣服后再来赏花拍照;有的游客七八成群,统一穿着红裙子,互相出点子、摆造型、拍合照;还有的游客披上丝巾,在桃花树下翩翩起舞。

游客们流连花间拍照留念。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老人带着孙女前来赏花。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徐阿姨、夏阿姨告诉记者,她们是河南人,跟随子女来花都定居生活。得知桃花湾的桃花盛开后,二人骑车相约来花都湖赏花。“来到广州后,感觉来到了一个新天地。这个时候,北方还是天寒地冻,广州已经变暖,各种各样的花儿陆续盛开,这里桃花开得非常漂亮,来了就不想走。”徐阿姨开心地说,广州一年四季都有花儿开放,有花儿可以欣赏,气候宜人,和孩子一起住在这里,生活非常幸福。

徐阿姨(左)、夏阿姨(右)在桃花湾内游玩拍照、跳舞。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流连桃花湾,除了看不尽的绯红色、粉红色的桃花,还有丹砂色的山茶花、雪白色的李子花可观赏,形成了桃红李白山茶艳的春日胜景。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提起桃花,人们常常会联想到浪漫的爱情,想到“桃花运”,想到《桃花源记》中勾勒的美好、幸福的世外桃源。在桃花湾赏完浪漫桃花,就移步一旁古色古香的岭南缘——花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外服务窗口新址,看一看情侣们领完结婚证后的幸福笑脸,沾沾喜气。记者了解到,该服务窗口于今年1月1日建成开放。

新人们在岭南缘内领证后拍摄甜蜜照片。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摄

当日下午,记者游岭南缘时看到,多对情侣领完结婚证后,在岭南缘的灰塑红“喜”墙、亭台廊桥、假山流水等处取景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