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举办校地共建共治共享圆桌会议
2023-02-08 19:39:2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通讯员 番宣) 2月7日上午,广州大学城召开以“高质量发展,大学齐赋能”为主题的校地共建共治共享圆桌会议。

据了解,本次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各重点平台、企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推动创新创业赋能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从产业培育、人才培养、创新孵化、金融服务、生态构建等多个角度和维度,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推动广州大学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极有价值含量的“金点子”“新思路”,传递出政府、高校、平台、企业共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

会上讨论。通讯员供图

2023年,番禺区将推进《广州大学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总体方案》落地实施,全面启动广州大学城品质提升行动。促进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城两个片区产业融合发展、交通互通互联、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加快打造环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承接体系,推动大学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强化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有效“联姻”。成立约100人的科技大使和科技特派员队伍,畅通高校科研成果供给与企业技术需求渠道,常态化举办项目对接会、路演会、落地筹建会,搭建资源整合平台,建好环大学城科技成果转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