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南站周边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春运以来查处道路客运违章140宗
2023-02-08 17:47: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交通宣)  2月7日(截至22时),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联合广州南站地区公安、交警在南站周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9人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19宗,其中,巡游出租车违章14宗、网约车相关违章4宗、非法营运1宗。

       据交通执法人员介绍,非法营运和非法拉客行为一直是交通、公安部门打击的重点。2023年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进一步强化与南站公安部门执法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整治,合力打击南站地区违法违章营运行为,各执法部门发挥职能互补优势,形成执法合力,提高震慑力。

       春运以来(1月7日至2月6日),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在南站周边共查处道路客运违章140宗,其中非法营运24宗,巡游出租车违章92宗,网约车驾驶员及平台违章22宗,包车违章2宗;南站地区公安部门对拉客人员实施行政处罚100人(1月1日至2月6日),其中拘留54人,罚款32人,警告14人,有效打击了广州南站周边非法拉客、非法营运等违章违法行为。

       保持对重点违法违章营运行为高压打击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结合春运不同阶段客流特点,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执法手段,不断强化南站周边执法保障。交通执法人员说到:“我们在南站周边重点路段、点位开展驻点保障,尤其是加强深夜和凌晨时段道路客运秩序保障力度。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运用科技手段对出租车营运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非现场巡检力度,建立重点车辆清单,逐一跟进查处,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

       在此,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旅客,为了出行安全,请选择搭乘正规合法车辆。如遇非法营运车辆,可通过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或“广州交通”微信公众号投诉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