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开学第一课,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3-02-08 15:1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黄韵琪) “空易拉罐该放进哪个垃圾桶?剩饭剩菜该投入哪个垃圾桶?”2月6日,在从化区的小学内,有关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为培养孩子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师生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营造“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浓厚氛围,从化区分类联席办在开学之际将“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开学第一课”,发动200多所幼儿园、中小学,通过在课堂上组织知识问答、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构建乐学模式,实现寓教于乐。

禾仓小学播放主题视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意义。通讯员供图

禾仓小学播放主题视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意义,并引导学生们识别四个分类垃圾桶的颜色、标志以及垃圾的种类等,引导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养成分类的好习惯。河东中学的老师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通过“什么是垃圾分类、生活垃圾的种类、垃圾不分类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四个板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温泉镇桃园中心幼儿园通过“知识抢答”游戏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兴趣,让小朋友主动了解垃圾分类常识,做到正确分类。通过现场分类垃圾桶展示及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知道了四种不同颜色垃圾桶的用处,最后以游戏的方式加深印象,帮助小朋友理解并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温泉镇桃园中心幼儿园开展“知识抢答”游戏。通讯员供图

上完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明白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今后也要把垃圾分类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让家园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