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享分类、欢度元宵,增城区荔湖街开展花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2-08 15:07: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绍雄 通讯员 李慧敏)2月3日,增城区荔湖街城乡发展服务中心(市政环卫组)联合荔湖社区在辖区保利壹号公馆小区开展以“践行垃圾分类 喜迎元宵佳节”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传递元宵祝福的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派发宣传礼品。通讯员供图

设置摊位,趣味活动中普及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你问我答”摊位,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提出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垃圾分类问题:煲汤的筒骨属于什么垃圾?如何正确处理年花年桔?定时投放时间是几点到几点?错过了定时投放时间应该怎么办?……通过回答问题、赠送礼品的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小区居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

工作人员为游戏中回答正确的小朋友派发奖品。通讯员供图

派发礼品,这份手绘地图蕴藏“宝库”

在赠送礼品中,有一份尤为特别,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的目光,它就是由区城管局印制的《广州增城生活垃圾分类手绘地图》。该地图以手绘卡通的形式绘制了增城区13个镇街的靓丽风景、特色景点等,其中包括位于荔湖街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荔湖驿站、增城区青少年宫、区行政中心、荔湖公园、万寿禅寺等打卡景点。地图背面,除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还印有各镇街的垃圾分类特色介绍。

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介绍垃圾分类手绘地图。通讯员供图

制作汤圆,感受元宵传统习俗氛围

“哇,可以现场参与制作汤圆啊!”一名参与活动的阿姨兴奋地说。游戏结束后,大家纷纷加入手工制作汤圆的活动中来。活动现场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制作汤圆的食材和工具,家长和小朋友撸起袖子,动起手来。小朋友在家长的指导下,将面团揉好,放入馅料,揉搓成型,不一会,一个个又白又圆的汤圆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完成了。

活动现场,街坊一起制作手工汤圆。通讯员供图

荔湖街的这场活动,把趣味游戏和元宵习俗结合在一起,不仅丰富了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更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